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QQ音乐  毛豆新车网  数字货币 
好友邦金服:略谈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
   日期:2018-03-06     来源:企业800网    作者:新格网    浏览:295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之前诸多有关现代物权众筹的文章谈到了现代物权众筹的定义,如何理解现代物权众筹,现代物权众筹的落地案例,现代物权众筹具备的特点,现代物权众筹包含的精细化安排,等等。现简要谈一下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清楚了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能准确地展望其光明的发展前景。目前来看,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体现在众筹格局突破、助推实体经济、创新思维借鉴三个方面。格局突破在现代物权众筹问世之前,全球金融科技领域中有多种类型的众筹

之前诸多有关现代物权众筹的文章谈到了现代物权众筹的定义,如何理解现代物权众筹,现代物权众筹的落地案例,现代物权众筹具备的特点,现代物权众筹包含的精细化安排,等等。现简要谈一下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清楚了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能准确地展望其光明的发展前景。

目前来看,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体现在众筹格局突破、助推实体经济、创新思维借鉴三个方面。

格局突破

在现代物权众筹问世之前,全球金融科技领域中有多种类型的众筹形式,例如奖励型众筹、捐赠型众筹、股权型众筹等。现代物权众筹的出现丰富了众筹类型,这是具有鲜明创新意义的。突破了既有的发展格局,人们会对金融科技领域中的众筹行业形成崭新的理解:原来,实物的物权可以通过众筹这种形式来获得,或者说,在现代物权众筹设置的场景中,实物的物权是广大投资人共同筹集资金购买实物从而获得的。如果不寻求创新、不寻求突破、不寻求新的发展路子,那么众筹行业的发展格局也不会多彩。对既有格局突破,可以迎来一片新的发展天地,在金融科技行业这个创新迭出的发展领域中尤其如此。

所以,现代物权众筹的意义之一,体现在对众筹领域现有发展格局的打破和重塑。

助推实体经济

关于现代物权众筹,其一大核心点是“实物”和“物权”。实物,顾名思义,就是指实实在在的物体。现代物权众筹平台上发布的产品均非金融类产品,而是物体类产品。

现代物权众筹是要通过众筹实物的形式来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例如, 2017 年 12 月 29 日通过好友邦金服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购买的宽体飞机空客A330- 300 成功交割。详细为通过现代物权众筹商业模式由投资人(包括认筹人和领筹人)共同出资购买的飞机,由作为领筹人的凯洛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具体为出租给芬兰航空公司使用。概括地说,是大家众筹飞机,然后通过委托管理的方式将飞机出租给航空公司,收取的租金可作为给予大家的分红。

飞机,毫无疑问,属于实物。那么众筹飞机与助推实体经济这之间有何必然联系呢?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实体经济处在恢复发展的通道中,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越来越明显。经济好了,人们的口袋子就会鼓起来,用于消费的金额就会增长,而跨国、跨区旅游经济便会受益,另外,经济好了,说明商业发展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商务经济的繁荣会推动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当然,还有新零售的兴起带动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等等。在刚才所讲的这些细分行业中,飞机运输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中间环节。越多的飞机就能满足越多的旅游需求、商务需求、购物需求等,本质上是促进了一国或地区的实体经济的发展。

当然,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实物有很多,飞机只是举例说明。同时,这从侧面说明现代物权众筹可供挖掘的潜力是难以估量的。

创新思维借鉴

一般而言,“知”和“行”要做到统一是一件不易的事情,金融科技领域中更是如此。如果欠缺相对成熟的设想、比较清晰的思路或是较为完整的理解,就会在“行”中犯错误,甚至走向死胡同。这其中,耗费了人力财力不说,还失去了宝贵的发展机遇。

2017 年,中国取缔代币(比特币的一种变体)融资业务,不少从事代币发行的企业受到较大影响。表面上看,政府要求停止这类业务,但从本质上看,是这些企业从事的代币业务与国家经济稳定发展的方针有明显出入。彼时,从事代币业务的企业存在一种设想,或者说是幻想,即假以时日政府可能会承认法定货币以外的另一种新兴币种,允许代币与法定货币同时在市场上流通。有的跟风企业则连其中蕴含的风险都没有清晰了解,纯粹是为了追“风口”。这种“创新”由于对所从事活动的本质理解得不透彻甚至是形成错误的观念,最后本末倒置,失败便成了大概率事件。所以,在创新的道路上,“知”比“行”要重要的多。知道这个事错误的概率很大,就会不为,就会选择其它发展方向;但如果做事之前连“知”的功课都未做好,那么“行”的道路就会坎坷。

所以,金融科技领域中的创新,要做好“知”的工作,关键是找到靠谱的创新依据。创新,一般是以现有事物为参照的,是有据的,它绝不是天马行空的,更不能抱有幻想。创新是做靠谱的事儿。现代物权众筹的推出,其重要依据之一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这便是十分可靠的创新依据。所以,现代物权众筹的提出和落地,给予了其它企业在创新活动上的重要启迪便是,要在“知”上找到靠谱的依据来支持创新活动本身。

总之,现代物权众筹具备的意义肯定不止上述这些,而随着现代物权众筹的进一步发展,其意义的表现内容会更加丰富。现代物权众筹蕴含的巨大潜力还有待大家去共同挖掘、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为厂商推广稿件,企业发布本文的目的在于推广其产品或服务,站长之家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站长之家赞同其观点,不对对内容真实性负责,仅供用户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使用等行为的建议。请读者使用之前核实真实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任何后果均由读者自行承担。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