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互联网金融平台“跨界”营销之道
   日期:2016-10-11     浏览:38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  文/冷玫  2015年10月8日,黄晓明与Angelababy婚礼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场面盛大豪华,不仅半壁娱乐圈出席,更是各种品牌云
   文/冷玫

  2015年10月8日,黄晓明与Angelababy婚礼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场面盛大豪华,不仅半壁娱乐圈出席,更是各种品牌云集。野兽派鲜花,德芙喜糖礼盒,Dior高级定制婚纱,周大生金饰……一众品牌,好不抢眼。此次婚礼上“躲在幕后”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爱财有道,又为何能够让公众看见并记住呢?

  互联网金融,原本和婚礼毫不搭边,但爱财有道却选择婚礼重头戏——婚车,为黄晓明和baby提供婚礼全程用车以及在当天安排人员服务,可谓巧妙贴心。

  灵活巧妙策划“个性”婚车

  围绕婚车,寻常看话题焦点会在主婚车劳斯莱斯奔驰车队上,但巧妙之处就在于那辆布满粉丝签名的婚车,让人们知道了它的幕后策划者——爱财有道。为了给黄晓明和baby最与众不同的“贴心”婚车,爱财有道特意于9月29日在苏州举行征集全国粉丝婚车签名送祝福活动。从婚车合作事件看,不同于其他品牌,爱财有道没有半点品牌露出机会,在此情况下深入考虑婚礼及晓明和baby的需求,策划这样的“个性化”婚车,曲线做品牌露出与营销,不失为巧妙的权宜之计。

  媒体和微信大号主动报道

  黄晓明大婚当日到现在,媒体很多文章篇幅围绕黄晓明和baby的商业投资。在盘点黄晓明近些年的投资中,必不可少的就会提到他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爱财有道的投资,又由此关联到此次爱财有道提供婚礼用车事件。爱财有道的曝光度和知名度由此提高。

  与娱乐名人跨界营销

  从互联网金融行业看,自《指导意见》出台后,随着竞争加剧,很多平台玩起娱乐跨界营销,通过与娱乐节目、影视、名人互动或合作,塑造自身品牌,打响知名度,赢得用户。如陆金所与《罗辑思维》合作;宜人贷与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牵手”;爱钱进与爱奇艺以《奔跑吧兄弟》第三季为基础“双爱联姻”……。这些合作虽然转化快、高,但获客成本也高。相比之下,反观爱财有道借助黄晓明婚礼跨界营销,无论从成本还是方式上来看,都有点低调而“韬光养晦”之意。但越是这样,反而赢得了大众甚至黄晓明个人的喜欢。听闻黄晓明婚礼结束后,对爱财有道的专业及用心给予很高评价。

  总结这次娱乐跨界营销,12字可概括:巧妙渗透,灵活应变,低调做事。此次婚礼中,黄晓明和baby就像是用户,爱财有道灵活根据用户特点,寻找跨界合作点,并根据其需求,策划出“创意婚车”这一high点,然后又在力求实施上低调务实而专业。

  做好资产和风控才是内功

  爱财有道COO王杨表示,其实“黄晓明是爱财有道股东”以及“爱财有道为黄晓明婚礼提供用车”这两点,如果精心策划,做成事件营销,都可让爱财有道名声和影响力迅速提升一个档次,但爱财有道目前更多还是希望稳扎稳打,做好资产和风控,保障用户投资安全和利益,希望用户把注意力放到平台本身和产品上。

  面对竞争,互联网金融跨界娱乐固然是促进平台发展切实可行的一种方式,但金融的本质还是要回归风控和安全。营销之余还要考虑适度并做好内功,不可因娱乐化而本末倒置。因此,爱财有道在对黄晓明及其婚礼合作事件的态度和借用方式,不忘初心,更助于稳健打造品牌张力与内涵。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