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电商时代,一起玩转“微营销”
   日期:2016-10-11     浏览:61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  海外代购奶粉、手工烘培蛋糕、新品内衣展示、钻戒个性定制、企业信息发布。近期,人们发现,用微信推广产品的个人和企业越来
   海外代购奶粉、手工烘培蛋糕、新品内衣展示、钻戒个性定制、企业信息发布。近期,人们发现,用微信推广产品的个人和企业越来越多。小到一个人的手工作坊、大到大型商超、连锁餐饮,似乎都对这种时髦的推广方式非常青睐。

“微信广告”带来订单

  “朋友代购某品牌进口奶粉,有意者请和某某联系。”一条顺手而为的微信,为小张带来了第一批客户。今年下半年,小张利用有亲戚在国外的优势做起了代购奶粉的兼职。刚开始接触这个行业的小张并没有什么客户渠道,只能拜托周围的亲朋好友看看谁有这方面的需求。一次,在玩微信时,小张突然想到,如果把产品信息和照片以微信的方式发出去,再由朋友圈的朋友帮忙转发,自己的产品不就被更多的人知道了吗?想到做到,小张把消息发了出去。两天后,小张从微信上接到了第一笔订单,而且在这位热心新妈妈的帮助下,更多的顾客找到小张,或多或少地买了一些奶粉。小张说,利用微信他接到了第一个客户,虽然现在传播不广,只能在朋友圈中流传,但随着客户的增多,朋友圈也在扩大,起码在起步维艰的初期,“微信广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辅助管理客户关系

  除了个人把微信作为营销平台外,企业也充分利用微信做一些产品发布、企业宣传。大型商超、餐饮企业甚至汽车企业都拥有企业的微信平台。内蒙古好好涮餐饮有限公司企划部王经理告诉记者,在好好涮,微信是非常有效的客户管理的一部分。2013年年初,好好涮开始和专业营销网站合作运行线上线下模式,微信平台被企业配合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当成一种客户管理的补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一年下来就有几千客户加入了好好涮微信。公司通过微信向客户发布产品信息、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健康保健常识,反馈不错。王经理表示,包头传统服务业一直和客户交流渠道少,微信为企业和客户的交流提供了平台。而另一方面,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订餐,也为客户提供了方便。记者了解到,好好涮只是企业微信营销的一个缩影,在我市,很多企业都开通了微信平台进行营销。

难以取代传统广告

  近一两年,设置微信平台的企业越来越多,这是否意味着微信平台成为了企业对外宣传、发布产品的新渠道?这种“免费午餐”式的发布平台是否具备成本优势,能取代传统广告的地位呢?
好好涮企划部王经理表示,企业微信平台并非我们认为的完全免费,其实,搭建一个微信平台企业花费也不小。王经理表示,微信平台分为两种,一种免费而另一种需要付费。就拿好好涮微信平台来说,发布产品及企业信息是免费的。但顾客如果通过微信平台订餐,这一部分需要付费,当然这部分的费用不高,几乎可以不计。但另一方面,搭建微信平台的隐性成本并不低。比如需要专人管理微信平台,做信息设计,活动策划方面的工作,这一部分人工成本才是微信平台的主要成本。当然,如果像好好涮这样本身具备企划部的企业另当别论,因为这本就是企划部工作的一部分。
至于微信是否能取代传统广告业的问题,王经理很肯定地回答不能。因为就现在微信发展的情况来看,微信本身的特性决定他不能取代广告,最主要的原因是只有加你的人才能接受到企业信息,这就意味着传播范围窄,不具备广告该有的优势。所以目前公司只是把微信作为客户管理的一部分,和客户分享更多的信息为客户服务。
随着利用微信发布产品的个人和企业越来越多,微信是否将成为一个营销平台呢?商用微信的走势又会使怎么样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王志强认为,微信平台形成了一种新的营销渠道,随着使用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发展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就是监督管理困难的问题。所以,微信平台很可能向电子商务方向发展。发展成规范、系统、综合性的电子商务平台而非仅仅是产品发布中心。

 

(责任编辑:蔡梦)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