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这6种家常菜 一吃血糖就飙升!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484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很多人都以为高血糖和糖尿病有关系,糖尿病会引起血糖升高,其实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对糖尿病人来说,食疗是控制血糖升高的方法之一。任何一种糖尿病类型,任何一位糖友,在任何时间内都需要进行糖尿病的饮食治疗!那么,究竟哪些蔬菜可以降血糖?哪些家常菜又是在升血糖?你吃对了吗?

很多人都以为高血糖和糖尿病有关系,糖尿病会引起血糖升高,其实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对糖尿病人来说,食疗是控制血糖升高的方法之一。任何一种糖尿病类型,任何一位糖友,在任何时间内都需要进行糖尿病的饮食治疗!那么,究竟哪些蔬菜可以降血糖?哪些家常菜又是在升血糖?你吃对了吗?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多吃哪些蔬菜可以降血糖

洋葱

洋葱所含的甲磺丁脲类似物,有一定的辅助降血糖的功效,适量吃洋葱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最为有益。洋葱能维持正常的糖代谢,还有较强的杀菌、防癌、抗衰老功效。但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及胃病患者要尽量少吃。

紫甘蓝

紫甘蓝菜嫩芽可能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的胰岛素阻抗,另外,一颗甘蓝菜约含3克的纤维素,而足够的纤维摄取可以延缓饭后血糖上升、促进血脂肪的代谢。

茄子

茄子的脂肪和热量都很低,是适合糖友食用的放心食品。茄子富含维生素P,有增加细胞间的黏着力的作用,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还可以预防糖尿病引发视网膜出血。

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元素、黄酮类物质、膳食纤维等,能够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糖类转化,能延缓食物在人体胃肠道中的消化速度,有降血糖的作用。

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效果。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西蓝花

西蓝花中含有维生素C、镁、锌、锰等成分,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西蓝花中还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减少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延缓餐后血糖急剧上升。

南瓜

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能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标签: 糖尿病 血糖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