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携手中国糖尿病防治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日期:2018-08-28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208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为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能力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减轻疾病经济负担,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能力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减轻疾病经济负担,全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实施,3月16日,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礼来制药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会上,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宣布将筹备“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

“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是在中国糖尿病领域成立的、专注于糖尿病防治的专项基金,其主旨是通过资助有关糖尿病防治管理项目、积极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最终提升中国糖尿病防治的水平。

筹备会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云亭女士主持,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刘雁飞先生、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先生(Julio Gay-Ger)三方共同签署《中国糖尿病防治战略协作备忘录》。礼来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先生(David A. Ricks),与到场的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及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的嘉宾,礼来中国管理层,以及媒体共同见证了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三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签约仪式上,合作三方达成共识:为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能力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鉴于三方共同的使命,三方自愿通过备忘录的形式,在糖尿病综合管理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设定与项目相关的、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合作框架,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广大的糖尿病防治工作者和糖尿病患者。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刘雁飞首先对“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的筹备和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他在会议致辞表示,“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筹备成立‘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将用于推动中国糖尿病防治管理,使广大糖尿病患者和医生共同受益。”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刘雁飞先生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糖尿病防治面临发病率高、知晓率低、达标率低、基层防治能力不足等严峻形势。糖尿病患者中普遍存在血糖控制不达标、治疗依从性差等问题,由于糖尿病并发症所造成的社会和经济负担日益严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以‘通过教育、科研、和医疗来预防、治疗和根除糖尿病’为使命,致力于糖尿病相关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诊疗规范和科普教育等工作,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糖尿病防治方案”。贾伟平教授对“中国糖尿病防治专项基金”的筹备和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通过专项基金和三方携手合作, “对糖尿病患者综合疾病管理模式进行有力的探索,推进糖尿病规范防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

礼来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David A. Ricks)在致辞中表示,“礼来制药的疾病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包含药品,我们还正在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不同治疗领域探索除了药品之外的、有效的疾病防治和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更有活力。此次和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的合作,就是我们在糖尿病领域积极探索的很好证明。”

礼来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先生(David A. Ricks)

创新糖尿病综合防治管理,助力“健康中国”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基本实现糖尿病患者管理干预全覆盖”的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强调:糖尿病防控是控制慢性病和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

当前,我国快速增长的糖尿病人数使得糖尿病防治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如何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能力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医生更轻松,患者能达标、医保少花钱”,成为了摆在各方面前的一个严峻挑战。随着互联网+ 思维、移动医疗的兴起,移动医疗综合解决方案的应用为糖尿病等慢病的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针对中国糖尿病防治管理现状和挑战,此次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礼来制药三方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在糖尿病领域领先的学术能力和专家资源,利用当前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联结优质医疗资源,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全面、便捷的糖尿病管理服务。

根据此次三方签署的合作框架,未来三方还将积极合作开展糖尿病防控主题研讨会、专题报告会,专家论坛、学术交流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礼来在创新的糖尿病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前进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糖尿病是一个伴随终身的挑战的疾病。作为此次三方签约的企业合作伙伴,礼来制药一直致力于通过不断的创新推出能帮助改善糖尿病患者治疗的解决方案。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先生(Julio Gay-Ger)表示:“从1923年制造出了全球首个胰岛素产品开始,礼来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糖尿病领域的先行者。通过研发创新与战略合作,我们为患者和糖尿病医护人员提供了丰富的、高品质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同时,礼来也坚信打赢糖尿病攻坚战需要的不仅仅是药物本身。近年来,我们更尝试在整体解决方案上寻求突破。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以开拓性的技术和支持手段帮助中国的医生和患者,共同致力于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先生(Julio Gay-Ger)

互联网技术和移动医疗的兴起为糖尿病管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和医护专业人员提供了更好的疾病管理手段。在此创新理念的驱动下,“礼来优行TM糖尿病关爱项目”应运而生,这是礼来携手腾讯和丁香园创新打造的一套无缝联结的糖尿病管理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质量药品、开拓性技术及定制化服务,助力医生优化诊疗,帮助患者达成治疗目标。

季礼文先生(JulioGay-Ger)进一步表示: “礼来中国将充分顺应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用创新的高品质医药产品服务中国患者,同时携手中国政府和相关卫生医疗机构,积极支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