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四种人很难“躲”过高血压!这种天然“降压药”,多吃可预防!
   日期:2018-08-28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392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身边的老人甚至是年轻人都会有高血压症状。由于饮食结构、工作环境、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不只一些老人会出现血压、血糖升高的情况,年轻人也成为了高血压大军中的一员。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也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身边的老人甚至是年轻人都会有高血压症状。由于饮食结构、工作环境、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不只一些老人会出现血压、血糖升高的情况,年轻人也成为了高血压大军中的一员。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四种人很难“躲”过高血压!

喜欢吃咸的人

过量食盐摄入(>6g/d)会导致不良生理反应,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升高血压。研究证明,钠盐摄入量与血压升高成正比,严格控制钠盐摄入可有效降低血压。

有家族病史的人

家里父母或兄弟姐妹有高血压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概率高。父母都有高血压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为45%;父母血压都正常的子女,患高血压的几率只有3%。在高血压中,遗传基因很重要。

超重、肥胖的人

身体脂肪含量与血压水平正相关。经研究显示:体重超重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体重正常者的34倍。

爱饮酒的人

按每周至少饮酒一次为饮酒计算,我国中年男性人群饮酒率约30%~66%,女性为2%~7%。男性持续饮酒者比不饮酒者四年内高血压发生危险增加40%。

这种天然“降压药”,多吃可预防!

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以前人们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罗布麻茶中的芸香苷能回复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沉积于血管中。罗布麻茶的茶叶中含有的单宁酸能有效的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功效。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