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它喷香扑鼻却能让血糖飚升,糖尿病人贪吃降糖药就白吃了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801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血糖会引发冠心病、肾衰竭、失明、脑出血等非常严重的疾病。控制好高血糖,对控制并发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控制高血糖,饮食至关重要。

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血糖会引发冠心病、肾衰竭、失明、脑出血等非常严重的疾病。控制好高血糖,对控制并发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控制高血糖,饮食至关重要。

芝麻酱(供图/视觉中国)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种食物非常受人欢迎,它就是芝麻酱。芝麻酱香味扑鼻、营养丰富,是很多人不可或缺的食物。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不亚于一剂毒药。

芝麻酱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芝麻酱含蛋白质30克。但糖尿病人的蛋白质代谢是紊乱的,摄入过多的芝麻酱,可使血浆和组织蛋白质发生过度非酶糖化反应,影响蛋白质的排泄,导致血糖的迅速升高。

而且由于芝麻酱口感很好,香味浓郁,很容易就吃多了,更是加重了升高血糖的风险。所以,高血糖的人,最好不要吃芝麻酱。

那么,高血糖的人,吃什么食物好呢?

苦瓜。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是植物中唯一含有天然胰岛素的食物,能有效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罗布麻茶。据《三国志.华佗列传》记载,神医华佗对罗布麻十分推崇,称其为“仙草”,认为其“久服可以延年”,也很喜欢在处方使用。罗布麻生长中自然环境非常严酷的沙漠,生命力极强。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罗布麻对降压血糖有很好的效果。同时,罗布麻还能缓解长期服用降血糖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黑木耳。被称为“人体清道夫”,黑木耳所含的甘露聚糖、木糖和食物纤维,对减少人体血糖波动及调节胰岛素分泌有一定的帮助,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物。同时,还能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起等并发症。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等物质,多巴胺和薯蓣皂甙具有明显的降糖作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紫菜。紫菜中的镁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防止胰岛素抵抗,减慢糖类在肠道中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可以起到辅助降糖的效果,从而减少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用量。

 
标签: 糖尿病 芝麻酱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