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警惕:5个条件中了2个以上,10年内你会得糖尿病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685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近年来,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呈爆炸式增长,在1980年,中国患糖尿病的男性不到5%,而现在男性糖友比例已经超过了10%。

近年来,我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呈爆炸式增长,在1980年,中国患糖尿病的男性不到5%,而现在男性糖友比例已经超过了10%。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已达1.1亿,更为可怕的是,全球成年人中约有一半处于糖尿病前期,也就是说这些人已经出现了血糖异常,但自己却没有发觉。如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未来10年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

供图/cfp

糖尿病前期的5大表现

1. 空腹血糖长期在5.6毫摩/升以上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为3.89~6.1毫摩/升;

如果多次空腹血糖在7.0毫摩/升以上,那就考虑是糖尿病;

如果这个值一直保持在6.1-7.0毫摩/升,即空腹血糖受损。

空腹血糖值为5.6毫摩/升虽然不属于糖尿病标准范畴,但长期处于较高的血糖值,人体的微血管会受到损害。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对血糖的控制力逐渐减弱,若不在早期对它进行控制,10年后血糖很可能会升到糖尿病标准。

2. 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异常

糖尿病的检测标准有几项,除了空腹血糖值外,餐后血糖也是需要注意的。

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1小时,血糖值为6.7-9.4毫摩/升,最大不超过11.1毫摩/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值会逐渐减小,餐后3小时恢复到正常水平。

餐后血糖异常的人,3小时后血糖仍旧无法恢复,按一天3顿来算,也就是说,你一整天都处于高血糖状态下,这对肾脏和心脏会造成极大的负担,甚至会增加腹部脂肪。

3.内脏性肥胖

相比全身肥胖,内脏性肥胖患糖尿病的风险更高。内脏性肥胖就是指腹部脂肪特别多的人,有游泳圈、啤酒肚,都属于内脏性肥胖。

如果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内脏肥胖,可以用“腰围身高比”来检测:数值接近或超过0.5,那就是内脏肥胖无疑。

这代表,你患糖尿病的风险很大。因此,平时要多做腹部运动,减少内脏脂肪。

4.不明原因感染

如果经常出现不明原因感染,也要考虑血糖问题。

糖尿病的特点就是易引起感染,且反反复复,难以痊愈。

5.睡眠质量不佳

不少研究证实,睡眠时间过短、经常失眠的人,容易出现血糖控制障碍。

所以经常倒班的人群,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质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前期可逆转

跟糖尿病人相比,我们更应该重视糖尿病前期患者,因为这些人大多是年轻人,正在给社会创造价值,如果不及时干预,10年后就会成为糖尿病患者。

另一方面,糖尿病是不可治愈的,几乎需要终身用药,但糖尿病前期则不同,只需控制诱因,还有逆转的可能。

专家提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控制血糖,逆转糖尿病前期的重要方法。

一合理饮食

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不要太高,少吃高热、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暴饮暴食;

二合理运动

有氧的持续运动对控制血糖最为有益。

每天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能减轻体重,控制血糖上涨。

另外,糖尿病高危人群需要定期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如果运动+饮食不足以控制病情,应及时找医生进行药物治疗。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