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中国糖尿病知晓率仅为30.1% 8000万国人不知自己患病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148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11月12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中华糖尿病协会、煤炭总医院联合主办,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冠名的“关爱女性糖友,……

11月12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中华糖尿病协会、煤炭总医院联合主办,美国开心果种植者协会冠名的“关爱女性糖友,共圆糖友健康梦”暨第十一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煤炭总医院举行。煤炭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庆玉教授、中华糖尿病协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肖新华、郭启煜、刘国荣、李洪梅、贺仲晨、李景仁、张军等数十位临床医学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京城300多糖尿病患者现场接受了专家的咨询指导。

今年11月14日是第十一届联合国糖尿病日,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宣布,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WOMEN ANDDIABETES—OUR RIGHT TO A HEALTHYFUTURE)。为此,IDF的呼吁:让所有女性糖尿病患者都能接受到可负担的、公平的治疗和教育,以改善她们的糖尿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结局;对所有孕妇糖尿病筛查、治疗和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母婴健康结局;教育妇女和女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

女性因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肖新华教授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肖新华教授指出,糖尿病对女性的危害远远大于男性,女性因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同时,女性更易患有各种相关的并发症,包括感染性疾病、心脏疾病、胃肠疾病及抑郁等。而且,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二胎妈妈更要警惕妊娠期糖尿病。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孕妇的人数随之增加。研究表明,我国的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达17.5%。其中,高龄妊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40 岁以上的二胎妈妈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 岁孕妇的8.2 倍。相对于年轻的产妇,大龄甚至高龄的产妇因为身体机能逐渐下降,新陈代谢放慢,更容易发生肥胖,而肥胖是发生糖耐量降低和糖尿病重要的危险因素。如果妊娠期糖尿病控制不良,会导致严重的母体及胎儿近期和远期并发症、合并症,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肖教授表示,糖尿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经济造成的负担是巨大的,糖尿病协会等社团组织将持之以恒地普及大众对糖尿病的认知,与政府、媒体、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携手,共同实现“让糖尿病人开心、快乐、健康”的目标。为此,协会等社团组织要积极为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女性患者提供糖尿病自我管理的教育和信息,并在基层积极开展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筛查等工作,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妇女保健水平、减少孕产妇死亡,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公平的获得知识和资源的渠道,提升他们预防糖尿病和保护自身健康的能力。

中国糖尿病患者知晓率仅为30.1%

图为中华糖尿病协会副会长、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内分泌科郭启煜教授

中华糖尿病协会副会长、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内分泌科郭启煜教授指出,我面对来势汹汹的糖尿病,比疾病更可怕是我们对糖尿病认知的缺乏。调查显示,在中国,糖尿病患者知晓率仅为30.1%。也就是说,在1.14亿糖尿病患者中,有约8千万人对自己的病情并不知情。应该说,糖尿病未被发现的问题潜藏着更大的健康危机。同样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我国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率仅为25.8%。糖尿病的危害主要在于并发症,毫无疑问,未能接受治疗的患者更易遭受到并发症的侵袭。糖尿病的大规模流行,高热量饮食和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难辞其咎。吃饭已经成为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的健康危机,不加控制的高热量饮食,无异于慢性自杀!

郭启煜教授强调,面对糖尿病的汹涌之势,我们需要防治并举,但必须以预防为主导,因为预防的意义远大于治疗。预防糖尿病,应重点关注糖尿病前期人群。积极有效的早期干预,已经被证明能够有效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干预糖尿病前期人群,首选生活方式的干预,如生活方式干预未能奏效,可考虑采取药物干预。在我国,50%的人群都面临着糖尿病的威胁,在糖尿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可以说是“人人平等”;预防糖尿病,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亲力亲为,可谓是“人人有责”!

图为糖友演出

本次活动糖尿病患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成为一大亮点。陕北民歌、歌唱祖国、共圆中国梦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雷动。通过糖友的才艺表演,展现了糖尿病患者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糖友们战胜糖尿病的信心和乐观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煤炭总医院、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们还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了包括健康咨询、血糖筛查等一系列义诊活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