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安卓手机中被发现新恶意软件HiddenMiner 可挖掘门罗币
   日期:2018-03-30     来源:企业800网    作者:新格网    浏览:90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公司趋势科技( Trend Micro )发现了一种新的Android恶意软件,称之为“HiddenMiner”,该软件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来保护自己不被发现和删除。

【TechWeb报道】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公司趋势科技( Trend Micro )发现了一种新的Android恶意软件,称之为“HiddenMiner”,该软件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来保护自己不被发现和删除。

像大多数密码挖掘软件一样,HiddenMiner利用设备的计算能力挖掘门罗币。但根据趋势科技的说法,由于HiddenMiner代码中没有交换机、控制器或优化器,因此它可以持续挖掘门罗币,直到设备的资源耗尽。

“鉴于HiddenMiner的性质,它可能会导致受影响的设备过热,并可能出现故障,”该公司表示。

这种压力并不是第一个让智能手机硬件面临风险的挖掘加密货币恶意软件:去年,这种“Loapi”Android恶意软件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就让手机电池膨胀爆炸。趋势科技表示,这两个恶意软件有相似之处,指出在用户试图撤销设备管理权限后,HiddenMiner和Loapi都会锁定手机屏幕。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门罗币挖矿池和与恶意软件相关联的钱包,并发现其中一家运营商从其中一个钱包中取出了26个门罗币 (约5000美元)。该公司表示,这表明一场“相当活跃”的利用受感染设备挖掘密码货币的运动。

为了保护设备,趋势科技建议Android设备的用户练习“移动安全卫生”。“这意味着只能从官方应用程序市场下载,定期更新设备的操作系统,并谨慎对待授予应用程序的权限。到目前为止,HiddenMiner正在影响印度和中国的Android用户,但趋势科技表示,它很有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国家。(yoyo)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