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毫无征兆突发心梗并不罕见,医生提醒:胸痛不可忍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443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40岁男性因胸痛前往医院,初步判断是急性广泛前壁心梗,此前并无心脏病史,经过造影确认前降支近端完全闭塞。

供图/cfp

40岁男性因胸痛前往医院,初步判断是急性广泛前壁心梗,此前并无心脏病史,经过造影确认前降支近端完全闭塞。

“我们立即就做了支架植入,手术过程中病人血管情况都可以通过DSA血管造影系统看到。仅仅19分钟我们就把血管打通了,毫无疑问这种诊断和治疗相结合,大大缩短了危重病人的救治时间。”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沈成兴说。

如今,像这样没有预兆的心梗患者并不罕见。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陆志刚透露, 10月10日导管室里就有30台手术,其中3台是心梗。而在十一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心梗的患者。

“如今还未到最寒冷的季节,心血管疾病的高峰还未到,年底前后心梗的患者会更多。我们今年心血管疾病的就诊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了。”陆志刚表示,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与饮食习惯、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关系。

据了解,六院目前也在筹备“胸痛中心”。胸痛,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造成急性胸痛的原因很复杂,大约有30%的患者是突发急性心梗,而发病初期的6小时被视为救治“黄金时间”,因此对突发急性胸痛患者若不能识别并及时治疗,可能瞬间威胁生命。胸痛中心的其中一个硬指标就是要把握住这救命的“90分钟”。

除了软件力量提升,医院也引入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DSA血管造影系统。在这个2.0版的心导管室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见到了这台“高大上”的设备:一个超过两米的C臂用来探测患者血管,在“C”字的上端安装了平板探测器,用来接收下端球管发出的X射线,而病人躺在中间的躺板上,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接受诊断。四块显示屏则会分别显示探测器接收到的实时影像以及经过处理后的血管三维图像。除了诊断,这里还能直接进行手术。

据介绍,这套结合超级清晰的影像链的DSA血管造影系统,可提供更精致的图像细节和更高的图像分辨率,可以看清更加微小的血管;此外,就如同给无人机预设行动轨迹般,新型DSA系统可预先设置6种常用体位,使手术操作更为简便高效。相比“老前辈”,绿色人性化也是该系统的一大特色,不仅病人所需注射的显影剂量大大减少,就连手术过程中所产生的射线也有15%的降低,同时非接触式防碰撞系统也大大改善了病人的治疗体验。

气温逐渐下降,心血管疾病患者需要多留意。陆志刚提醒,胸痛,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切勿抱着“忍一忍”的心态,尤其是老年人,容易耽误病情,有些甚至会有生命危险。突发胸部疼痛时,到底是急性心肌梗死,还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亦或者肺栓塞等情况,需要及时检查后由专业医生判断。

在突发胸痛时,应及时拨打120,而不是轻信网上传言,胡乱服用药物,例如复方丹参滴丸、硝酸甘油片、阿司匹林等。胸痛可能有许多原因,药不对症反而会引发更大的问题。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