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Snapchat的12个营销之道
   日期:2016-10-11     浏览:69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这个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社交软件,它营销的成功之道主要体现在这几大方面:1、明确的受众定位;2、准确识别早期用户;3、在瞬息
 这个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社交软件,它营销的成功之道主要体现在这几大方面:

1、明确的受众定位;2、准确识别早期用户;3、在瞬息万变的社交媒体中把握趋势;4、利用心理因素促使更多的用户参与;5、移动端的兴起,借力打力;6、本地化思考;7、延伸策略;8、引领创意的风向标;9、版图扩张;10、、广告创新(把握垂直视频的趋势);11、提高品牌曝光率;12、趣味性和创新性。

随着Snapchat用户数的持续增长,Snapchat如今已成为各品牌主争相追逐的广告平台。那么,它究竟是如何一跃成为社交平台的新星的呢?

无论是对用户,亦或是想要把握住行业机遇,生产出创新性内容的品牌主而言,Snapchat已然晋升为社交网络新星。

它集用户参与、创新、趣味、独特性和滤镜为一体,为移动营销领域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如今的Snapchat已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预计这一数字未来将仍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笔者将从以下12个方面探索Snapchat的成功之道。

一、明确的受众定位

在互联网公司的初创时期,小范围地定位目标受众非常关键,目的是根据用户习惯随时对平台或产品进行快速有效的调整。

事实上,在创立初期没有必要去圈大量的用户,除非公司本身对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有着极大的信心。

二、准确识别早期用户

Snapchat如今的超高人气与它一开始定位需求多样化的年轻用户这一决定密不可分。

一个品牌在早期积累的用户对其日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品牌主一开始就选对了用户,那就将竞争对手赢在了起跑线上。

三、在瞬息万变的社交媒体中把握趋势

对需要直接交流并即时获取反馈的用户来说,社交媒体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信息流中内容数量的增长对用户所生产内容的独特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自己的独特性,才不至于被湮没在大量的信息流中)。

而Snapchat是怎么做的呢?它可以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不想错过朋友圈的任何一条状态,就必须保持每天登陆Snapchat。

还有一点看起来十分有趣,Snapchat上的用户对这种对自动销毁的内容似乎十分不舍,并且有35%的用户都认为这是让他们持续使用这一平台的主要原因。

四、利用心理因素促使更多的用户参与

Snapchat上的用户每天平均花费25-30分钟浏览平台上的内容,这一成绩不俗的数据主要得益于两方面:1、在瞬息万变的社交媒体中的适当变通; 2、心理上的引导。这两方面都是其高用户留存的必胜法宝。

一方面,Snapchat上24小时内用户上传照片消失的这一机制使用户不得不每天都查看Snapchat好几次,从而避免了用户的流失。

另一方面,Snapchat为用户营造出的紧迫感则对促进用户参与十分奏效。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预计Snapcaht的用户参与度将持续有所提升。

每一个新的平台都应该去寻找提高用户参与度的正确方式,而这也是将产品转化为用户日常生活习惯的唯一方式。

五、移动端的兴起,借力打力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移动化,基于移动端上线的产品也就拥有了更多的机会。

Snapchat紧紧抓把握住了移动端的机遇,让即时通讯变得更简单化,同时也鼓励其全球用户发布即时的时实化内容,展现用户每一时刻的想法。这里将其总结为:

  •   擅于抓住移动端的机遇

  •   每个用户都是出版商

  •   开创了实时报告新的模式

因此,跟随行业动态,分析当下趋势并给出预测,创造当下独一无二的产品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六、本地化思考

学习本地化的思考对企业全球化的成功至关重要。Snapchat无疑是这方面的标杆,它通过突出用户关注的本地化故事来实现其全球化的发展。

既然每个用户都已经转变成了出版商,那么他们自然也希望生产出对口的内容。过去的一年,Snapchat通过“微故事”的形式在内容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因此,当想要获取全球用户时,聚焦本地化意义非凡。因为当用户自己在平台生产出内容之前,像用户推送本地化的内容有助于维持用户对平台的新鲜感。

七、延伸策略

Snapchat建立的初衷是便于那些对此平台欲罢不能的青少年私下交流。

而当Snapchat通讯应用领域迎合了最挑剔用户需求后,它就逐步展开了更宏伟的计划,并试图吸引更多的受众。

Snapchat想要取代Facebook Messenger成为用户交流的主要入口,已经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而Chat 2.0的上线似乎也证明了它正行驶在正确的道路上。

Snapchat中语音和视频功能的出现无疑已经超出了其主要受众(年轻人)的预期,它已经逐渐成为用户每天即时通讯必不可少的平台之一。

也许现在预期Snapchat超越Facebook Messenger还尚早(这也要依赖于用户对社交平台的忠诚度),但不可否认的是,Snapchat正竭尽全力拓展其特色功能。

八、引领创意的风向标

Snapchat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引领创意。更具色彩性和愉悦性的特征促使用户和品牌主拥有更棒的视觉体验。

事实上,Snapchat在劝服品牌主适应全新形式的内容上花了大力气,因为如此一来,对品牌主而言,视觉上的吸引力远大于内容上的吸引力。

而当一个平台有足够的能力去引领创意时,那它也就离将创意变现不远了。

九、版图扩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Snapchat斥资1亿美元收购表情符初创公司Bitstrips。Bitmojis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将其“卡通化身”粘贴到他们手机中的其他照片上。这有点儿类似于Snapchat应用让用户在其照片中插入用户所在地的标致性景点图片,如埃菲尔铁塔。

这也是趋势性平台通过不同路径满足用户更多需求的证据。成败就在一瞬间,所以永不止步,保持创新格外重要。

十、广告创新(把握垂直视频的趋势)

Snapchat一直都知晓,用户和规模等的增长永远离不开行之有效的广告。而作为内容上新的趋势,垂直视频则是促进增长的秘密武器。

全屏垂直视频近期在Snapchat上的表现似乎十分优秀,所以Facebook采取了跟随策略,发布全屏广告Canvas。相比而言,愿意观看全景广告的用户是其他形式的9倍。

由于用户在广告上的停留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测量指标,Snapchat引进的垂直视频概念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同时也为众多品牌主寻找出最适合的广告形式。

十一、提高品牌曝光率

一开始,品牌主入驻Snapchat还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而一旦他们加入,Snapchat极有可能演变为其营销策略的一部分。

除了一些大牌一开始就已入驻“Discover”的模块,其他品牌主也想在Snapchat的广告效果上一探究竟。

随着Snapcaht用户的持续增长,用户参与度的提升,以及视频浏览量400%的同比增长,2016年,对品牌主来说,Snapcaht是其必争之地。

作为品牌主营销策略的一部分,视频占比已然在持续增长,这也就意味着Snapchat将聚集更多的品牌主去尝试垂直的内容。另一方面,Snapchat的成功也归功于其对用户和品牌主双重的吸引力。

十二、鱼与熊掌二者兼得

Snapchat一直在试图维持用户和品牌主之间的平衡(事实上更倾向于用户),但如果想要获得长期增长,就需要重新对用户和广告主的优先级进行评估,这对Snapchat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对其未来发展造成影响。

Snapchat趣味性和创新性的内容和即时通讯已为提升其用户参与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些都为品牌主提供了极大的借鉴意义。而Snapcaht坚实的平台更是吸引了众多广告主并帮助他们变现。

当然,Snapcaht的成功不可复制,但通过Snapchat的成功,我们却可以学到很多营销中的小窍门,自结合身情况,将之融汇贯通。

本文由Avazu Holding 编译组独家编译,原文发表于ClickZ网站。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