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各国央行在发行加密货币前需三思
   日期:2018-03-13     来源:企业800网    作者:新格网    浏览:335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一发布报告称,各国中央银行在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前需三思此举的风险和“溢出效应”。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一发布报告称,各国中央银行在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前需三思此举的风险和“溢出效应”。

这份报告由国际清算银行的两个委员会发布,其成员包括美国联邦贮备局和欧洲中央银行。报告对各国中央银行发行自己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持谨慎态度。

国际清算银行市场委员会主席杰奎琳·洛(Jacqueline Loh)表示:“目前,中央银行发行加密货币存在着我们尚未充分理解的风险。任何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步骤都必须经过小心和彻底的考虑。”

在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时,央行可能会面向银行等有限的机构发行“批发”版,同时面向所有人发行“零售版”。报告对其可能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国际清算银行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伯诺伊特·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零售版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存在着更大的未知性。

报告称,这种货币可能会影响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存款,并在市场面临压力时影响金融稳定。

没有证据表明,数字货币能让央行更好地实施货币政策,而不是使用它们已有的工具。

目前,尚没有银行发行过数字货币,尽管瑞典央行正在研究一种用于小额支付的零售版电子克朗。瑞典央行上月称,其研究将于 2019 年晚些时候完成,比最初预计的要晚。

国际清算银行的报告称,区块链以及支撑加密货币的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可以使证券和外汇结算交易更加高效。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尽管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需要深思熟虑,但更紧迫的问题是,如何使用这些新技术来满足市场对完全可靠、实时支付的需求。

国际银行报告的出炉,正值比特币等私营发行加密货币的价格大幅波动,引发监管机构对投资者发出警告之际。然而,价格波动并没有抑制该行业的热情。

周一,投资基金CaskCoin发行了首款让投资者有机会获得部分世界级威士忌酒的加密货币。这些威士忌酒多达 4000 万磅,存储在苏格兰的一座仓库中。

下周,G20 国家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议题包括是否对私营发行的加密货币实施新的监管。(编译/弘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