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马斯克回忆10年前的SpaceX:猎鹰1号火箭曾遭遇惨败
   日期:2018-03-07     来源:企业800网    作者:新格网    浏览:716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当地时间星期二凌晨,SpaceX成功发射了它有史以来发射的最大卫星,据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卫星大小接近一辆城市公交。

图: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 3 月 7 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凌晨,SpaceX成功发射了它有史以来发射的最大卫星,据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卫星大小接近一辆城市公交。

但马斯克也提醒人们,近期的成功,使人们忽略了SpaceX早期遭遇的困难。他发表推文称,“就在 10 年前,我们的猎鹰 1 号火箭甚至无法发射到轨道上”

图:马斯克在推文中称 10 年前猎鹰 1 号火箭发射惨遭失败

事实上,SpaceX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发展之路。

去年 9 月,马斯克在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许多人最近才听说SpaceX,他们认为猎鹰 9 火箭和龙飞船只是突然冒出来的,它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马斯克回忆说,“刚开始时我们的团队只有寥寥数人,而且不知道如何制造火箭。”

SpaceX创办于 2002 年,旨在“彻底改变太空技术”,使人类移居其他星球,尤其是能生活在火星上。

涉足火箭行业存在相当高风险。

马斯克 2014 年在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档节目中称,“当时许多人都向我表示创办火箭公司是疯狂的。一名好友甚至收集了全部火箭爆炸的视频让我观看。他只是不想让我亏得血本无归。”

有媒体报道称, 2012 年在线支付服务PayPal以 15 亿美元把公司出售给eBay时,马斯克进账1. 8 亿美元。

早期,马斯克在招聘人才方面曾面临困难。

马斯克在 2017 年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担任总工程师和总设计师并非是我想出任这些职位,而是我招不到合适的人选。”优秀人才都不愿意加盟SpaceX。因此,我只好先干着。”

2008 年,SpaceX几乎破产。当时,它在尝试成功发射其首款火箭——猎鹰 1 号。

马斯克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发言时回忆说,“前三次发射我都搞砸了,前三次发射都失败了。”

此外,马斯克旗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创办于 2003 年)也遭遇了困难。美国经济陷入低迷。马斯克说,“更雪上加霜的是,我离婚了。这无疑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如果第四次火箭发射再失败了,我们就玩完了。三连败就够倒霉的了,四连败公司就真的趴下了。”

但马斯克还是看到了一线希望。

马斯克在国际宇航大会上说,“幸运的是,第四次发射成功了,否则SpaceX就完了。但幸运之神那天垂青了我们,因此第四次发射成功了。”

9 月份成功发射首枚火箭后,SpaceX获得了一份美国政府合同。

马斯克说,“美国航空航天局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获得了一项金额为 15 亿美元的合同。我激动得都拿不好电话了,脱口而出,‘我喜欢你,伙计。’”

自 2008 年最黑暗的日子过去后,SpaceX——一家差点破产的公司,开始走上了成功之路。

据马斯克称,他坚持下来的原因是登陆火星的愿望,因此他能帮助公司打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马斯克在 2017 年TED演讲中表示,“有鼓舞人心和吸引人的梦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是有移居其他星球的梦想,当时的情况真的是令人沮丧的。”(编译/霜叶)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