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名流关东烟
   日期:2016-10-13     浏览:41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我们的主打产品为正宗的关东烟,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东北旱烟,除了东北烟叶我们还有其他的品种,进口烟斗丝、手卷烟丝、雪茄、马坝
        我们的主打产品为正宗的关东烟,也就是众所周知的东北旱烟,除了东北烟叶我们还有其他的品种,进口烟斗丝、手卷烟丝、雪茄、马坝烟丝、登喜路965等等,供大家选择。旱烟有烟沫和烟叶,烟沫就是把烟叶搓碎了直接就可以用纸卷或者装烟斗,烟叶抽之前需要弄碎,这个常抽烟的都知道,那么什么是正宗关东烟呢?请往下看:

蛟河晒烟亦称“南山烟”,也叫“关东烟”。“烟,东北三省俱产,惟吉林产者极佳。名色不一……独汤头沟有四五垧,所产烟为正宗关东烟。”史书中所指的“汤头沟”,即今日的蛟河市漂河镇的塔头沟

关东烟的名气,关东烟的口碑,关东烟的历史辉煌,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探索和经验积累形成的。这其中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就是关东镇地处长白山支脉,松花江流域,土壤类型为灰棕壤土和冲积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适合晒烟种植的小气候区。

除此之外还有独特的生产调制技术:


----选适合品种,种植方法独特。种烟时要穿牛皮靰鞡,拄着棍子在垄台上踩实,叫踩格子,烟格子踩的实,烟苗才能出的齐,点烟籽要用小葫芦,敲一下漏几个籽,这样的播种又整齐又均匀。


----割烟带拐,采收方式独特。收获烟叶要用烟刀子把烟叶片割下来,烟刀子是特制的呈半月型,烟刀锋利,割烟时一挑一顺,割下来的烟叶片带一小段烟梗,俗话说叫“烟拐子”,好刀子手割下的烟叶片拐子像算盘珠那样小,像荞麦棱那样细,匀称一致,非常好看。所以才有“小把玲珑算珠拐”的赞誉。收烟叶带拐子一方面是晾晒时方便上绳,避免烟叶片从绳扣掉下来,另一方面也有增加重量、多卖几个钱的乖巧,有句谚语:“绳子粗,拐子大,买主见了就害怕”。


----捂黄上绳上架,调制技术独特。东北旱烟的调制分为捂黄、上绳上架晾晒,吃露(水)变红等几个步骤。捂黄分为壮池子和架上两种,捂黄时要苫盖香蒿,上绳时每个绳扣2-3片烟叶背对背夹住,烟绳子是用草甸子里的油包草、羊胡草拧出的二股麻花劲的草绳,“烟绳子,麻花劲,松紧均匀不误事”。苫盖烟叶用的也是草苫子,这样晒干的烟叶没有杂味,还能增加香气。搭烟架是南北方向,这样光照时间长。夜晚吃露水时要把烟绳勾搿开,早晨轻轻抖抖烟绳,这样吃露均匀颜色好。


----捆扎方法多样,烟叶形状独特。捆烟要按照烟叶的成色,油份,长短,颜色等分别捆把。一类烟叶捆成“片子烟”,把烟叶一片一片用手捋平整,一叶压一叶,像鱼鳞一样;二类烟叶捆“绺子烟”,十几片烟叶捆成一绺,用红头绳扎上;三类烟捆成“把烟”,十几个烟叶片捆成自然把,每个自然把用草绳子做绕子,现在演变为用烟叶做绕子;再差一点的,制成“烟砖”和“辫子烟”。这两种烟便于保管和运输,烟民吸食起来取用也方便。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