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济南淘宝街要关张·探因:租金要翻倍 运营商难接受
   日期:2016-10-11     浏览:46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淘宝街或将关门, 不少市民前来淘宝。齐鲁晚报记者调查发现,淘宝街关门的背后是商铺租金上涨诱发的矛盾,产权方提出比原来租金
 1

淘宝街或将关门, 不少市民前来淘宝。

齐鲁晚报记者调查发现,淘宝街关门的背后是商铺租金上涨诱发的矛盾,产权方提出比原来租金翻一倍的要求,作为承租方,管理淘宝街的公司无法接受业主提出的涨幅,最终做出了关门撤出的决定。

文/片 本报记者张阿凤 于悦

运营商:

不希望关门

无法接受高租金

淘宝街关门源于600多个业主和运营商济南世纪海蔚商贸公司之间就租金产生的矛盾。业主是淘宝街商铺的购买者,海蔚商贸公司承租后转租给现在经营的500多家商户。

运营商负责人称,他们和业主的合同今年9月30日到期,“我们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准备续签合同,到了6月有过半的业主愿意续签,如今有400多人同意,但作为统一运营的淘宝街,必须所有业主都续签才能继续运营下去,哪怕少了二三十家都无法管理。”

不想续签的业主提出的涨幅让海蔚商贸公司无法接受,公司称,在原来的合同中,运营商每年付给业主的租金是当年购买房款的8%,现在有要12%的、17%的,甚至30%、50%的都有,600多个业主也凑不到一起,很难统一意见。

“我们算了一笔账,现在对商户收取的租金已经无法上涨了,给业主的租金是8.5%,我们决定涨到9%,这种情况下勉强能经营得住,赚钱就不追求了。”该负责人说,这个标准是他们的底线,如果业主同意就继续合作,若不同意他们只能撤出。“一些业主牵头成立了一授权组织,说要找我们洽谈争取高租金,但从来没找过我们。”该负责人称。

“我们一手经营起来的淘宝街,这么些年投入了很多资金和血汗,也不想看着它就此关门。业主也可以找一家新的运营公司,把淘宝街的现状维持住,不至于让它消失。”该负责人说,淘宝街目前刚达到它的青壮年时期,关门确实不划算,“散了容易聚起来难,淘宝街关门后,什么时候东山再起就是未知数了,短则半年,长则三年五年,即便重新开门,也不会重现原来的繁荣。”

业主:

涨租金因考虑房价上涨

续租谈判已委托律师

“15平左右的小店,2009年4月开业时,租金是3.6万元,现在租金已经涨到10万出头了,7年时间翻了近三倍。”淘宝街一位卖饮料的商户告诉记者,自己既是商户又是业主,7年来,商户要交的租金涨了近三倍,而业主收到的租金却只涨了0.5个百分点,从8%涨到8.5%。

业主介绍,业主和运营商海蔚的十年合同到期后,此次续签时间为12年。其中前6年租金在原来8.5%返点的基础上提高到9%,后6年再提高0.5%,提升至9.5%。

另外一位业主向记者透露,业主开出返点17%的价位,是考虑到这些年房价上涨速度,以及商户租金的上涨幅度,才提出了在原来8.5%的基础上翻一倍的要求。但该业主也表示,这个数目只是业主们的心理预期,不是不可以往下谈。

 

 

“海蔚一副坚决不让步的态度,坚称最高出到9%。3次召集业主说要谈一谈,业主到了却说租金点数不可以谈,房东和租客之间不谈房租点数谈什么?”该业主称,此次续签不能再接受运营商一方单独定价。该业主表示,不少业主都怀疑运营商不诚信。“和媒体说600户有400户签约,200户没签,我们微信群就有300多业主坚决反对续签,QQ群里也有,真要有400户续签就不会到今天要关门的地步了,顶多也就100来户肯续签。”

目前,业主已将商铺的续租和谈判业务委托给山东文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善岭,“肯定是希望商场能保持稳定,商铺继续运转,避免因为分歧导致商铺停业,给商户以及业主带来经济损失,但这需要业主和海蔚,包括商户在内,共同协商这个问题,找到一个合理的租金价位。”王善岭说。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