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农村淘宝”落户凤阳 今年建县级运营中心及50个村级服务站
   日期:2016-10-11     浏览:31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近日,滁州市凤阳县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农村淘宝项目。目前,该县已有200多位热爱农村淘
          近日,滁州市凤阳县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农村淘宝项目。目前,该县已有200多位热爱农村淘宝事业的人士报名,志愿成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合伙人。

为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扩大就业创业渠道,凤阳县以构建农产品网络销售、农民网络消费服务和农村网络创业体系为目标,通过实施“农村淘宝”项目,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点建设,有效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原则,今年底,凤阳县将开设1个县级“农村淘宝”运营中心和50个村级服务站,构建县村两级物流体系,打通信息、物流渠道,解决农村“买难”和“卖难”的问题,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据了解,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包括村庄中心点、专用网线、电脑、电视、代购员等人员设施,主要负责代买、代卖、资金结算及金融服务等服务;县级运营中心主要开展村级服务站(合伙人)的开发建设、培训和管理、市场推广、网购培训等工作,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农村淘宝服务项目包括,网上代买农耕物资、家电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学生用品用具,网上代卖本地农副产品、农艺产品及特色产品,网上水电煤、通信费代缴,扶持农特产品网上销售、培训村级网店及村民创业等,还可以开展快递代收发、预订火车飞机票等。

农村淘宝项目作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重要载体,能够打通城市到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瓶颈,将农产品直接推向市场,简化了供应链环节,降低了农产品交易成本;同时,电子商务突破了时空的限制,降低了交易信息的不对称,使交易主体多元化,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了农产品价格机遇,可有效地增加农民收入。(韩延龙 徐玉章 曹玉飞)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