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中国民间书画节的地位与价值
   日期:2016-10-09     浏览:24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第二届中国民间书画节即将盛大启幕,这是中国书画在新时期的节点,因此必须以节日的形态弘扬、推广中国元素、中国文化。中国民间
 第二届中国民间书画节即将盛大启幕,这是中国书画在新时期的节点,因此必须以节日的形态弘扬、推广中国元素、中国文化。

中国民间书画节价值的本身是创意,然后行动,是名不见经传的长春龙收书画馆敢想、敢做,并且在去年做成了首届中国民间书画节,给中国书画艺术一个平台,营造了交流、繁荣、发展氛围;给民间艺术家们一个展示机会,挖掘出“不显山不露水”民间高手、民间素材,更高的层阶是给中国书画发展及走向注入了动力。

如果把中国民间书画节定位在民间层面、层阶显然不够准确的。如果中国书画有“民间书画”与国家级“正统书画”之分,恰恰说明“民间书画”是中国“正统书画”的基因,是艺术生命的源泉。

中国有了民间书画节,不单单是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的事情,是对历史的弘扬,是整个民族的骄傲。如果将来有了国家级的书画节,那么,民间书画节的贡献植根于此,好比小球推动大球,为国家级书画节探索了出路,积累了经验。

中国民间书画节成功的举办了首届,即将迎来第二届,这不仅是书画领域、书画圈内的事务。从政治、经济、哲学、历史、文化、教育等诸多方面认知,在长春市首创了中国民间书画节活动是值得庆幸的,是全体市民的荣耀和荣幸,因为中国民间书画节不是单纯的文化艺术活动,是长春市文明化程度的标致,是长春及至吉林省的名片,是诸多方面的切入点、着力点、起爆点、增长点,用推动、丰富、发展与繁荣形容中国民间书画节带来的影响较实际一些。(李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