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听完韩雪的英文演讲,终于知道她当初为何不当玉女了
   日期:2018-03-22     来源:企业800网    作者:新格网    浏览:454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由于韩雪是一个科技迷,她开始挑战在这部电视剧里运用4K分辨率的输出技术,这在中国电视剧史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浪漫樱花》里的可可、《飞刀又见飞刀》里的冷小星让韩雪成名的同时,媒体开始给她冠以“玉女掌门人”的名号。

这两年,女星明星都迷上了学英语,原因大抵相似,为走上国际的康庄大道而发奋图强。

像章子怡、李冰冰、汤唯、倪妮等一众女星,没有留学背景,不是科班出身,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文,有的凭天赋,更多的人则是需要后天的努力。

像台北辅仁大学英语系毕业的蔡依林都曾因为口语接连出错而遭受批评,便可知平常忙于工作的明星学英语有多困难。

最近,韩雪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自己参与TEDxSuzhou Women年度大会“Deep Inside” 环节所作的15分钟演讲,并提到“第一次全程非母语演讲,准备的时候很是紧张。”

不靠作品、不靠绯闻,这段题目为《积极的悲观主义者》的全英文演讲不仅让韩雪登上了热搜,她惊艳的表现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近600多个微博大V都纷纷转发了这段视频,更不用提被无数被演讲感动的网友们了,刷微博时候直接是霸屏的节奏。

有网友感叹,如果当年的英文听力原文由韩雪老师录制,自己的英语成绩早就蹭蹭蹭往上窜了。

虽然带有玩笑性质,但从侧面也印证了韩雪的英语水平确实不俗。

15分钟的时间里,韩雪从容淡定地用自己生活中的两个例子诠释了什么叫做“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早些年,作为知性女星代表的刘若英就曾定义自己的人生态度为:一个极度悲观的乐观主义者。和韩雪此次演讲的主题有不谋而合的地方:尝试去犯错,因为失败不可怕。做最好的准备,接受最坏的结果。

英语是此番演讲的表现形式,演讲本身传达出的思想和能量,是让人更佩服这个姑娘的地方:看似温软如玉,实则内心强大独立。

就像韩雪在演讲开头提到,“积极”和“消极”两个观念放在一起似乎有些矛盾,但生活中总能找到完全依赖的事物很好地共存在一起。

她在以前接受采访时形容自己为本身就是一个依赖和独立间游走的矛盾体,不过她却能平衡好两者的共生。

如何成为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韩雪举的第一个例子是自己首当制片人拍摄电视剧《淑女之家》时期的遭遇。

作为处女作,韩雪当时承受着不小的压力,首先,这电视剧你得卖出去。

从当时的演出阵容看,韩雪相当用心,除了亲自上阵,还集结马天宇、毛晓彤、陈翔、王琳、叶童等一众明星来保驾护航。

为了这部剧,韩雪算是把前几年的收入都倾囊而出。

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她曾想过最坏的结果,所有花费和时间都付之东流。

因为电视市场很残酷,在国内,只有20%的电视剧能成功卖给电视台,其他的都只能成为一堆硬盘里的数据。

由于韩雪是一个科技迷,她开始挑战在这部电视剧里运用4K分辨率的输出技术,这在中国电视剧史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这项技术,只有张艺谋在他拍摄的电影《归来》中首次尝试过。

所以在电视剧制作后期时韩雪才发现,他们拥有的技术连供给北京电视节的5分钟试片都完成不了,而硬件设备只有在国外才能达到,一切陷入僵局。

韩雪没有放弃,她的团队自己组装设备并历经半年时间的调试后,终于把电视剧制作完成。《淑女之家》成为中国首部4K输出的电视剧,播出后还收获不错的反响。

韩雪身上的这股韧劲,很早之前就隐藏在她的身体里。

当年家人反对韩雪当演员,她直接在志愿单上只填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并拒绝服从调剂。

《浪漫樱花》里的可可、《飞刀又见飞刀》里的冷小星让韩雪成名的同时,媒体开始给她冠以“玉女掌门人”的名号。

多年之后,她坦承,自己一路以来都在努力撕掉“玉女”的标签。她外表看似小鸟依人,骨子里却刚性十足,这一切在她的往后的作品里都有所显现。

在《错爱一生》里,韩雪饰演的陈想南是个出生农村的淳朴丫头,这是韩雪从未接触过的角色类型。

就连导演一开始都担心从小在城市长大的韩雪能否胜任这个角色。开拍后,韩雪一身农家装扮,梳两个粗辫干农活,让所有人都打消了疑虑。

之后,她还演过女特务、腹黑女、孩子的妈妈、甚至尝试过喜剧。总而言之,漫长时间里,她挑选的角色都尽量脱离“被过度保护的世界”,从而谋求“叛逆而新鲜”的样子。

这和她当年作为歌手身份逃离索尼的原因如出一辙——不想继续维系“玉女”路线,因为私下的她喜欢听摇滚。

这就是韩雪在演讲中所提到的“不去害怕巨大的挑战......靠毅力去征服它。”就好像自我转型,她一定同样是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即便不成功,她却可以依旧忠于自我。

另一个故事来源于她去年参加的一档综艺节目《跟着贝尔去冒险》。她觉得自己“简直疯了”,这个词在她后程的演讲里重复了不下三次。

在叙述中,韩雪自揭其短,说自己在前半段的旅程中几乎每天都哭。

究其原因,全都因为她碰上了号称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尔,他几乎什么都吃,什么都敢冒险。

但对于韩雪来说,这样危险的求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节目开端,她因为不敢吃蚯蚓而饱受众议。

为此,她还被金星在节目上开炮:“贝尔都吃了,你不吃跟着去干嘛呢?去当贝嫂啊。”

这些非议,韩雪早有心理准备,她明明知道自己害怕这些事情,为什么还是选择参与?

她说,因为自己知道如果放弃这次机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得到它。

韩雪印象最深的就是倒数第二天的穿越大峡谷挑战,这里的“桥”只是简单的一根悬绳。

这样的情况对于韩雪来说又是一个坎。在项目前两天, 韩雪的左手受伤,手指会无法控制地颤抖,连贝尔都认为她无法完成项目;但这毕竟是真人秀,她如果在节目里不能做到百分百完美,可能会受到网友的批评。这一下,面临两难的局面。

韩雪最终选择了后者,勇敢去接受挑战。

过程中,她必须放弃很多东西,比如说女明星的光环,因为团队成员告诉她,她在绳上的样子看起来像一只死掉的毛毛虫。

韩雪在演讲中提到,“积极”从不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而需要实际的行动。

为了到达终点,她把一块石头当作目之所及的小小目标。在不断拉自己的过程中,朝前找寻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最终,她成功抵达。

这么疯狂的经历,和她学英语的状态何其相似。大家称她学英语学到“入魔”的状态。

为了专心学英语,她删掉了手机上的网游,带着作业本进剧组,即使戏拍到半夜两点,她都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才去睡觉。

连印小天上节目都把韩雪叫做“奇葩”,说哪有演员在片场学英语。

韩雪学习的时间是不多,但她的“小目标”相当明确,利用通告和拍戏间隙所有一切可以利用的碎片化时间练习口语,聚沙成塔之下,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其实韩雪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个外交官。在采访中她也说到, 大学时候她和胡歌是为数不多去上英语课的学生,而且也不逃课。

自己学好还不算,韩雪还顺势开起了直播带动大家一起学。在直播中,她分享的都是学习英语的心得,久而久之还有了固定的英语小栏目。

在英语学习App上,韩雪也时常跟网友互动交流,有时候“玩”到粉丝都忍不住让她早点休息。但因为受她的精神感染,好多人自此迷上了学英语。

学英语看似是一件小事,但由于韩雪的坚持,让大家更明白“积极”的意义,重新燃起对于生命的渴望。

韩雪在演讲最后说: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成为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

她早年发过一条微博,笑称自己可不想被人说白富美,宁愿做一个坚强独立的女性。透过演讲,韩雪当初的心态便可窥之一二。

每一份柔软背后,都有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