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有这症状说明肝脏出问题了!6秘诀全面增强肝功能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937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肝脏在人体中起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可以说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在无形中会伤害肝脏。从中医角度看,“肝开窍于目”,眼睛的毛病与肝的关系最密切。如果肝血不足或者肝火上扬就可能导致眼睛麻木、抽搐,于是就出现眼皮常跳的情况,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和重视。那么,除了眼皮跳以外,还有哪些症状预示着你的肝脏出了问题?我们又该如何增强肝脏功能?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给你答案。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可以说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在无形中会伤害肝脏。

从中医角度看,“肝开窍于目”,眼睛的毛病与肝的关系最密切。如果肝血不足或者肝火上扬就可能导致眼睛麻木、抽搐,于是就出现眼皮常跳的情况,应该引起人们的注意和重视。

供图/视觉中国

那么,除了眼皮跳以外,还有哪些症状预示着你的肝脏出了问题?我们又该如何增强肝脏功能?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给你答案。

出现这症状,说明肝脏出了问题

粉刺增多。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口臭越来越重。早上起床如果有口臭的现象,且呈腐臭味,那要小心了,你的肝出大问题了。肝病患者之所以口臭,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导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而氨经过呼吸,会从口鼻排出一部分,所以口腔出现腐臭味。

尿黄如茶。晨起去卫生间小便,记得观察下小便的颜色,如果小便颜色黄如茶色,那要小心黄疸型肝炎病。当干细胞被肝炎病毒破坏,胆红素的代谢就会受到影响,使进入血液的胆红素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的胆红素较平时增加,故尿色加深。

月经紊乱。肝脏,具有造血,藏血,调节血量的作用,是滋养着女性全身的脏器。若肝出现问题,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气血不和,导致女性月经出现紊乱。

疲惫无力。这是肝炎病人早期表现之一,即使经过充分休息,疲劳感仍不能消除,严重者好像四肢与身体分离似的。主要原因是肝病患者的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人体能量不足;以及肝细胞破坏,导致肝脏制造、储存糖原减少;另外是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正常功能。

牙龈出血。这种出血现象在慢性肝炎病人中特别普遍,重症的肝炎病人出血现象就更严重。出现这种现象主要原因是肝细胞损伤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重型肝炎病人还可能出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严重出血现象,所以,如果本身就患有肝硬化等肝病,出现牙周、牙龈等出血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出现黄褐斑。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而出现黄褐斑。当黄褐斑颜色加重时,说明肝脏藏毒很深,需要排毒,同时也要定期检查。

突然变的易过敏。很多人不是过敏的体质,但是某段时间内,发现自己变得爱过敏了,比如身上痒,并且“抓一下”就出现“一条子红色印记”,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你的肝脏“藏毒”太多了。

以下6个症状说明,肝脏出现了大问题,可能是严重的肝脏疾病,甚至是肝衰竭。需要立即就医,做详细检查。

腹部疼痛。腹部的右上部感觉疼痛、肿胀说明肝脏的状态已经很糟糕了。人类的肝脏横跨了大半个腹腔,它的形状类似一个楔形物。肝脏的大的那一端位于右侧,如果它损坏或发炎了,右上腹会有疼痛感出现。

黄色的眼睛或皮肤(黄疸)。当身体分解老的血细胞时,会产生很多副产物,其中之一是淡黄色的胆红素。健康的肝脏处理胆红素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病态的肝脏会让胆红素在血液中积累,这可能会导致皮肤和眼睛变黄,这就是黄疸。 除了眼睛、皮肤发黄,暗浊的尿液和浅色的粪便也是黄疸的征兆。

关节疼痛。关节疼痛、恶心、呕吐、疲劳和食欲不振都是肝脏疾病,特别是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相关症状。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地攻击肝脏细胞和组织的病症,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统计,该病在女性中比男性更常见。

皮肤出现斑点。如果你的肝脏过滤血液的功能失常,皮肤表面会发生凝血问题。这些凝血问题可能会导致“蜘蛛痣”,或类似于蜘蛛状或海星状的大面积皮肤瑕疵,它们常出现在胸部和躯干上。

意识模糊。病态的肝脏会造成血液和脑部聚积过多的铜。这可能会导致类似于阿尔茨海默症的意识模糊,这种意识模糊往往出现在肝病的晚期。也就是说,在意识模糊之前,早已经出现了其他症状。

肌肉萎缩。过大的腹部或肿胀的脚踝配上瘦弱的手臂和腿,可能是由肝脏疾病引起的液体不平衡所导致的。这种肌肉萎缩也会出现在脸颊上方和太阳穴周围。但和意识模糊一样,肌肉萎缩是晚期肝病的症状。

 
标签: 肝脏 口臭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