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养肝四大禁忌 有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肝脏有问题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204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如果肝脏垮掉,将会影响全身健康。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不及时发现,进行治疗,肝病到了晚期很难治愈。肝脏垮掉的五大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如果肝脏垮掉,将会影响全身健康。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不及时发现,进行治疗,肝病到了晚期很难治愈。肝脏垮掉的五大表现:

 

1、出现红斑蜘蛛痣

肝脏病变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如果持续时间长,就要马上检查。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会出现蜘蛛痣。用力按压可以消失,但是去除压力后会恢复。

2、大便粘稠、腹泻

长期的大便粘稠,或者出现腹泻,排除肠胃疾病,很可能与肝脏有关系。肝脏代谢功能下降,肠道菌群也会失控,很多肝炎患者都是有腹泻的表现。

3、感到恶心

因为肝脏病变会应发一些消化道的症状表现,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食欲明显减退的表现。

4、容易喝醉

酒精主要在肝脏代谢,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代谢功能下降,酒精就不能很好的代谢,或者代谢速度变慢。因此喝酒后,会容易醉。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5、出血倾向

因为肝脏病变影响身体凝血功能,肝病患者会出现不自觉的流鼻血,牙龈出血等表现。如果皮肤有伤口,甚至还会容易被感染,难愈合。

养肝的四个禁忌

1、忌喝酒

酒精直接对肝脏产生影响,酒精中的乙醇分解直接毒害肝脏。所以喝酒容易伤肝。长期喝酒的人会产生酒精性肝病,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如果一定要喝酒,一般人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三两,度数不要太高。

2、忌吃太好

肝脏有一定的代谢极限,如果你每天大鱼大肉,肝脏处理不过来,脂肪就不能被及时代谢为糖,而是作为库存积压在肝细胞内,造成肝脏损害,这种情况就是脂肪肝。脂肪肝如果不积极干预,就会慢慢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3、忌乱用药

感冒药、壮阳药、保健品等都含有药物成分。吃药最好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滥用药容易引发药物性肝损伤。任何药物,都不能乱吃,混合吃。

4、忌情绪失控

调节好情绪也是养肝的关键。俗语说,“不如意事常有八九。”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顺心,有能力改变的放手去搏,实在尽力了仍难以改变,就应豁达些、看淡些,莫太过于计较,耿耿于怀,以免长期影响情绪,郁结暗生。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怒伤肝,基本原理是因气不顺而生郁,久而伤肝,不可不防。

药食调理

五味子含木脂素,它有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自由基,增强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等酶的生物活性,可以保护肝细胞膜,抗脂质过氧化,促进蛋白质生物合成和肝糖原生成作用。

硒麦芽跟五味子这种药材对肝脏调理改善都是有很大作用,相辅相成,两种材料采用医药科技加工后效果会更好,可以说是肝脏的大补。它们不光是补充营养,还可以解酒、改善脂肪肝、降低转氨酶等作用。如有条件建议日常服用多补一补肝脏,去硒五味子产品等对肝脏的改善效果很好,现在各大购物平台都有卖。

养肝护肝—— 硒麦芽五味子片

原料:硒麦芽粉、中药五味子子

作用:改善脂肪肝、酒精肝、修复或再生肝细胞功能、降低转氨酶、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脂肪肝患者自我调节

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人在生气、愤怒的时候容易伤肝,若是患上脂肪肝的朋友出现情绪波动、急躁易怒,对肝脏来说是一种损伤。所以说脂肪肝患者应该平静自己的心情,平时生活上多培养自己的性情,豁达乐观,这样就可以改善不良情况的发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