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后知后觉,痛才思变的企业,终会错失市场
   日期:2016-10-11     浏览:17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众所周知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已经抢走实体店的销售额,许多实体店铺日子越发艰难,而商场商家也是业绩惨淡!其实,线上电商的竞争
         众所周知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已经抢走实体店的销售额,许多实体店铺日子越发艰难,而商场商家也是业绩惨淡!其实,线上电商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残酷!看得见的是成功的,每天也有大量电商淹没在流量争夺战中!

不妨先来看看电商的优势和实体店的做法

当年电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一同崛起,记得当时比较火的网购平台有淘宝和腾讯的拍拍,这毕竟还是比较新颖的购物方式,尚未普及开来!老的网店前期积攒了充足的经验和人气,经过几年的风雨,对现在的电商泛滥有了很大的抗击能力,也有些财大气粗的电商砸重金刷流量刷人气,没人气的小网店每天根本没有多少流量,不花钱,就赚不到钱,花了钱,转化率也不见得好,尤其现在对刷单查的非常严格,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再想在家开网店就日进斗金的日子成为了传说!

实体方面,大公司的实体店优势应该是如数家珍:第一,品牌优势毋庸置疑;第二,机构的覆盖度和数量也是非常庞大的,相应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也是比较强的;资金成本比较充裕的,因为有丰厚的资金,所以无论在树立品牌形象还是广告投入方面,大公司有非常大的优势。而小公司大多是刚起步,本身就对推广没有太多费用,更没有品牌优势,即使是兢兢业业做产品,也遇到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窘境!到实体店铺,本身的成本高,价格方面自然不能与电商的相比,但实体店胜在可以让消费者眼见为实!尴尬的是,消费者在实体店试了,再从网店购买,倒是为他人做了嫁衣。

成也优势,败也优势

一个大企业很难下决心把自己最大的优势砍掉!虽然这种优势能让一个公司在一段时间发展起来,但是新科技总会对这些优势不断稀释。如今,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优势很可能会成为他最大的劣势。

我们今天就说说数字技术终结的胶卷柯达!还记得曾经家喻户晓遍布大街小巷的柯达吗? 当时还不是数码相机的天下,柯达胶卷成为人们日常的必备品,一百多年来帮助无数人留住美好回忆,柯达公司正处于辉煌期,此时新技术开始进入人们视野,加上市场的价格竞争,老技术的缺点问题,柯达虽也感受到萎缩之痛 ,但依然担心胶卷销量受到影响而一直未敢大力发展数字业务,直到数字技术完全受到市场认可并成为主流,柯达却大势已去。

曾经巨大的品牌价值,倏忽即逝。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开始,柯达就开始赞助体育赛事,柯达成为2004年前每一届奥运会的“TOP赞助商”。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柯达开始步入困难期的时候,它依然是“TOP赞助商”,但是,这已经无法挽救柯达的命运。

市场有着自我调节的机制!电商催生了一批批以刷单为生的业务,这也变成了各大小电商常用提升店铺曝光的手段之一,流量的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尤其当下互联网已然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不止电商,各大品牌企业也在互联网上做各种曝光,以致简单的网页广告,视频广告都不能很好的达到效果了,现在更在影视剧里寻找植入机会了。这些归根结底,还是流量的竞争!互联网让市场充满变数,更充满机遇!企业的品牌优势随时可能被一夜之间逆袭。甚至一个负面消息就可以在旦夕间给品牌致命打击!

互联网主导的市场使一切皆有可能。浪里淘沙之后,终究还是沉淀下了些精华,好的品牌做大做强也少不了以下这三点。

第一,质量。质量是一个产品的重中之重,质量会直接影响企业形象,进而影响销售。一个作风严谨的企业可以获得消费者的信赖,这就是企业最大的品牌价值。

为了市场品牌也做起电商。树大招风,产品好,自然就会出现假冒伪劣,堆在茫茫电商中,鱼龙混杂,真假难辨,消费者可能受到错误引导受骗而粉转黑,事实上,这大部分被售假的锅还是品牌来背,自己打下的市场却被别人消费!

第二,便捷。给消费者提供便捷不仅仅是售前,还有售后!人们之所以选择网购,无外乎三点:1、比实体店便宜。实体店铺因为有房租人工等成本,这些往往会叠加到商品售价中。2、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浏览一个商场,3、服务态度好。

说起服务态度,这个问题就比较尴尬了,按理说实体店是直面顾客的,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态度应该更好的,却总是被消费者反应实体店的服务恶劣,售后难维权等,虽说有些电商的售后也是让消费者愤怒,但是一个差评的影响还是可以让大部分电商有个好态度,尤其人家售前一口一个亲的!这才让消费者有点上帝的感觉吧!

第三,创新。互联网时代最核心的特征就是“创新”。层出不穷的购物手段,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新商品让买家眼花缭乱,新的购物平台此起彼伏,变着花样的让买家选择它来进行购买。但是就算套路再多,市场决定了一切,而决定市场的,还是用户体验!

这三点可谓是企业的基本功了,然后才可能在线上线下和竞争对手争夺流量!而若企业同样注重产品设计、科技应用,尤其是用户体验,那么更有可能在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时代杀出一条阳光大道!众多企业面对的是如何能用不烧钱的方式将品牌信息精准的传给受众。这个开放的平台总是会无意的给别人做了嫁衣,给自己平添了对手!显然线上市场已经饱和了,再做过多投入也是无用功。相对火爆的线上,线下就显得冷清了,于是有远见的品牌企业开始转攻线下抢份额了。线上做的好的比如小米,各种营销手段,最近开始频繁对线下出招了!当然了,也有线上为辅线下为主的品牌趁着好时机坐大了线下市场,妥妥的夺得了行业近乎一半的市场份额!所以,线下的市场终究不会被企业忘记,而线上也不应忽视,能够将线上与线下融会贯通才是占据市场的利器。

为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流量,市场也做了各种尝试!虚拟现实倒是又催生了各种新技术!比如一款拍照购物的手机应用拍图直购,基于图形识别技术,通过手机拍产品包装或者图片就可以链接到品牌的线上直营店,也可以查询附近的线下实体店。终于打通了线下线上的购买通道,利用图片开辟了互联网的全新入口!想了解的产品拍一拍就知道,这完全可成为品牌低成本的营销利器!企业若不能引领市场,那就跟上市场!

时势造就英雄,时势也造就企业,互联网的世界,固步自封、不求思变是不行的,受益是勇于改变者的战利品。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