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藏在厨房里的两大肝癌“凶手”, 现在赶紧处理掉, 再晚小心进医院!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204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肝炎是患肝癌的第一大原因,而第二大诱因“黄曲霉毒素”容易被忽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最新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称,80%的肝癌病例是由于受到黄曲霉毒素的影响。其实,黄曲霉素就藏在你我的身边,尤其是厨房里面,要引起大家注意。藏在厨房里的两大肝癌“凶手”,赶紧处理掉,还不算晚!

肝炎是患肝癌的第一大原因,而第二大诱因“黄曲霉毒素”容易被忽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最新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称,80%的肝癌病例是由于受到黄曲霉毒素的影响。其实,黄曲霉素就藏在你我的身边,尤其是厨房里面,要引起大家注意。

藏在厨房里的两大肝癌“凶手”,赶紧处理掉,还不算晚!

厨房(供图/视觉中国)

一:长期变质的食用油、大米等

花生米和玉米是常用食用油的来源,它们富含淀粉,一旦在运输或储存中潮湿、发霉,不幸被黄曲霉感染了,即使经过榨取的热过程,也很难去除掉黄曲霉毒素。

因此,建议大家买一些大厂家的品牌油,而且不建议在家贮藏一大桶油,小瓶包装的食用油暴露在空气中用完就扔掉了,能减少很多风险。一旦出现“哈喇油”味道,就说明已经有发霉的趋势,一定要坚决扔掉。

当花生米有“哈喇油”味道时也建议扔掉,因为一旦被黄曲霉毒素污染就非常难被清除。大米也建议随买随吃,不要长时间、大批量的在家储存。这些粮食放在储藏室或厨房,一旦受潮就非常容易发霉,所以,建议大家要密封保存。

二:使用时间超长的筷子

筷子用久了会有些裂缝、小毛刺,这样难免有食物残渣残留在上面。

一旦筷子上的食物残渣发霉了,即使100℃的消毒柜也束手无策。

所以,建议洗完的筷子小头朝上大头朝下,让它晾干,否则,在筷子篓里潮湿加上炎热就很容易发霉,进而感染黄曲菌,分泌黄曲霉毒素。

在日常生活中,黄曲霉素污染大部分是由于储存不当引起的,建议把谷物、豆类等食物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一旦发现变质的情况,要及时剔除。

肝癌的常见信号要知晓:

1、上腹部不适感;

2、厌食或早饱感;

3、右肩胛骨区域持久性隐痛;

4、黄疸(皮肤或白眼珠变黄);

5、右侧肋骨下硬块;

6、容易擦伤或出血;

7、不同寻常的疲倦或虚弱;

8、持续性恶心呕吐;

9、消瘦,非预期的体重下降;

10、发热。

远离肝癌,有“三大要素”

肝脏是哑巴器官,有时候即使体内有十厘米的癌,患者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往往发现时已经是晚期了。因此,这就要求每个人都有极强的自我管理意识。远离肝癌有“三大要素”。

一:注射乙肝疫苗

要预防肝炎,不仅小孩生下来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的、没有得过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二:不吃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这也是促发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酱等是容易发霉的食物,要注意保管。

三:远离酒水

过量饮酒易导致酒精性肝炎,降低免疫功能,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

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胃肠道排出,90%在肝脏中代谢。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肝细胞后经氧化成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的毒性,能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甚至坏死。

因此,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肝病的发生。

酒精性肝损害主要表现为5种形式: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细胞癌。

日常保护肝脏,你可以这样做:

1、不熬夜

中医讲,“肝藏血”、“人卧则血归于肝”。据中医理论,在夜间23:00-3:00是肝胆经所在。此时人不能进入睡眠状态,便错过了养肝血的最佳时间,久而久之容易出现肝胆疾病。

而对已经感染乙肝病毒的人来讲,已受损的肝细胞将难以修复,并有加剧恶化的可能。经常熬夜既会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

2、少生气

中医学理论,长期抑郁、发怒、生气容易伤肝,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愤怒会使人呼吸急促,血液内红细胞数剧增,血液比正常情况下凝结加快,心动过速,这样不仅会损伤心血管系统,更会影响肝脏健康。

调查结果表明,易怒的人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6倍,患肝脏疾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8倍。

因此,护肝务必保持心胸开阔、积极乐观,这样才能达到治疗和控制疾病的目的。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