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警惕脑溢血早期信号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871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据报道,常州30岁的快递小哥小刘,近日因连续超负荷工作突发脑溢血,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小刘一个人要管一个片区,最近每天至少送几十趟快递,倒下前刚说了句:“今天可以稍微松口气了。”据医生介绍,这名小哥送到医院时昏迷已经很深了,CT结果显示是自发性的脑干出血。刘某的父亲表示,刘某一个人要管一片,已经八九天没回家睡在快递站了,地上都堆满了快递。

据报道,常州30岁的快递小哥小刘,近日因连续超负荷工作突发脑溢血,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小刘一个人要管一个片区,最近每天至少送几十趟快递,倒下前刚说了句:“今天可以稍微松口气了。”据医生介绍,这名小哥送到医院时昏迷已经很深了,CT结果显示是自发性的脑干出血。刘某的父亲表示,刘某一个人要管一片,已经八九天没回家睡在快递站了,地上都堆满了快递。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脑溢血发病急骤约70%病人有早期信号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陆正齐(专家预约)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我们,脑溢血,又称脑出血。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我国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中老年人是脑出血发生的主要人群,以40岁-70岁为最主要的发病年龄。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节奏加快,脑出血日趋年轻化,很多中青年人也不能幸免。患者往往在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表现为失语、偏瘫,重者意识不清,半数以上患者伴有头痛、呕吐。

脑出血虽发病急骤,但发病前约70%的病人有早期信号,如:眼睛一过性蒙黑、短暂性视力障碍、哈欠连天、突然眩晕或头痛、舌痛、吞咽麻痹、嗜睡等,应引起警觉,及时到医院做全身性检查。如能及时发现,积极防治,可减少发病,减轻危害。

如何预防脑溢血?

注意防寒保暖:气温忽冷忽热、骤然变化是脑出血疾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寒冷刺激会使血管猛然收缩、血压升高,易使原本脆弱的脑血管破裂而引起脑出血。在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被和添置保暖设施,睡前也宜用热水泡泡脚,出门带帽子,注意头部保暖。

保持适宜的室内温度:以20℃为佳,温度过低或温差过大易引起皮肤、肌肉、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过度饮酒、吸烟。避免情绪波动,过度的喜怒哀乐易诱发脑出血。

定时排便预防便秘:多饮水,避免大便干燥和过度用力。大便燥结,排便用力,极易使脆弱的小血管破裂而引发脑溢血。预防便秘,可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及水果等,也可做适当运动及做做腹部自我按摩。

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平时饮食应清淡,要注意低脂、低盐、低糖。少吃或不吃辛辣、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及动物内脏,多吃蔬菜水果,以植物油为主。大蒜、洋葱等都有降血脂、缓解粥样动脉硬化的作用,可多吃。

适度体育锻炼: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以促进血液循环。

积极治疗原发病: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一些有这类疾病的人特别是合并动脉硬化者,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控制高血压。服用降压药物要按时定量,不随意增减药量,防血压骤升骤降,加重病情。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