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一种最简单可行的降血压方法!
   日期:2018-03-03     来源:爱商网    作者:爱商网    浏览:417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吃药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必须坚持的,不过除了药物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降压方法?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个降血压的小妙招。尤其是人为原因引起的收缩压增高。

吃药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必须坚持的,不过除了药物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降压方法?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个降血压的小妙招。尤其是人为原因引起的收缩压增高。

第一,保持正确的坐姿。

人的血压在坐着和站立的时候是不同的。当你悬空双脚坐着的时候,你的姿势介于坐和站之间,这会影响你的血压测量结果。

正确的坐姿是,坐在椅子上,背平靠在椅子背,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在家自测血压时也应保持这种坐姿。

第二,手臂的姿势要正确。

在测血压时,如果手臂位置太高或太低,心脏就需要更努力地工作以保持血液流动,这就会升高你的血压。

测量血压的时候,你的手臂需要放在与心脏水平的位置,手平放在桌子上,或者由给你测血压的人支撑着。

供图/视觉中国

第三,做深呼吸。

平稳呼吸是维持生命的重要元素,不仅如此,坚持做深呼吸,还有助降血压。

高血压的发病与环境及自身因素密切相关,其中,交感神经活性亢进、收缩血管的激素分泌增多,会导致外周动脉收缩、心脏射血阻力增大。深呼吸可以调节胸腔负压,增加回心血量,降低心脏负荷;还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降低交感神经兴奋性,由此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在等待医生测血压的时候,30秒内进行6次深呼吸的参与者,与那些等待中没有做深呼吸的参与者相比,收缩压降低了3%以上。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做几次深呼吸也会很有帮助。还有研究发现,坚持有计划地练习深呼吸的高血压病人,可以在8-9周内持续保持较低的血压。

此方法尤其适合以下人群:

第一种,是血压尚未达到高血压诊断标准,但存在工作压力大、运动量少、有高血压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人,尤其是年龄大于45岁、有吸烟史的男性,或年龄大于55岁的女性。

第二种,是已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坚持深呼吸,将有助缓解压力,做到心境平和,使血压控制得更满意。

在每天早晚的空闲时间,抛开手头之事,静坐下来,缓慢地深吸气、深呼气,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就可以让血管跟随心情一起放松。

第四,吃点黑巧克力。

美国《预防》杂志曾刊发的天然降压方法中提到吃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富含可增强血管弹性的黄烷醇。

一项研究显示,黄烷醇含量高的可可类产品,可以帮助高血压病人降低4%左右的收缩压。每天消耗掉至少30毫克的黄烷醇,坚持两周以上,就可以见到效果。一般来说,黑巧克力和天然无糖可可粉中,黄烷醇的含量比其他种类的巧克力要高。

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可吃14克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但要注意别用含糖高的巧克力替代。

除了降压外,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平时适当吃些黑巧克力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

第一,大脑。正常剂量的黑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动力和记忆力水平。

第二,心脏。研究证明,吃黑巧克力与血液中坏胆固醇含量降低有关联;还有研究显示,胃肠道细菌能使巧克力发酵成抗炎的复合物,对心脏健康有益。

第三,食欲。黑巧克力脂肪含量高,能提高饱腹感和胰岛素敏感性,从而促进体内糖分吸收,避免糖分聚集为脂肪。一项研究表明,仅仅闻一闻黑巧克力味道就能降低饥饿激素。

第四,情绪。1-2小时之内,可可粉中的活性物质就能被血液吸收,提高体内的5-羟色胺和内啡肽水平,使身心倍感愉悦。

第五,加强握力锻炼。

有研究证明,使用握力器练习握柄运动(每周3次,每次坚持15分钟)的健康人,收缩压可以降低10%,高血压病人不妨买个握力器练练。

握毛巾降压简单可行。

这方法由加拿大医生提出,并被美国心脏协会作为改善血压的辅助手段。

将一块毛巾对折成正方形,从一边卷起成卷,粗细度为用一只手握住时,大拇指不会碰到其他四指。同样用30%的力量攥住2分钟后,休息1分钟,左右手各重复2次,每周坚持做3次以上。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陈建雄分析,人的手上是心经、心包经的所经之处,握毛巾的作用也等于按摩、疏通经络,与我们平时玩掌上保健球的原理类似。当心脉疏通了,血压自然也能够控制下来。

第六,中医针灸可以改善症状。

作为中医外治疗法的主要手段,针灸有较好的降压效果,配合降压药物治疗,可有效改善症状。

上世纪70年代初,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开始探索针灸治疗中风,最终创立“醒脑开窍”针刺法。针刺穴位为人迎、合谷、太冲、曲池、足三里,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长期服用降压药的患者,针灸治疗期间不可突然停药,必须要等血压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自觉症状明显好转或基本消失后,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调整药量。

本文综合:老人报、太行日报-晚报版、三晋都市报(太原)、当代健康报(济南)、武汉晚报等网络综合

 
标签: 降血压 姿势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