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互联网  红包  网站建设  Fly  廉价版iPh  互联网家电  互联网理财  毛豆新车网  QQ音乐  数字货币 
湖北移动“火眼金睛”防诈骗 400余万可疑号码秒识别
   日期:2016-10-11     浏览:56    评论:0     云搜索
重点导读: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通讯员王政)骚扰诈骗电话一来电,手机就会立即收到短信,提醒用户谨防上当受骗。近日,笔者从中国移动湖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通讯员王政)骚扰诈骗电话一来电,手机就会立即收到短信,提醒用户谨防上当受骗。近日,笔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借助该公司上线的“诈骗电话预警系统”,用户可迅速揭开400余万个号码骚扰诈骗电话的隐身衣,从而预防通讯信息诈骗。

    据了解,该系统是基于彩印平台对呼叫号码信息实时获取的能力,当用户接听或者拨打到系统中的被标记的问题号码时,系统会同步预警并进行信息识别,号码被识别后将以消息提醒的方式将号码类型下发提醒给彩印用户。目前,系统号码库中已有标记来源于12580黄页、腾讯、360、百度、搜狗等,以及公安部门权威的报案数据及诈骗号码数据库的诈骗、骚扰电话400多万个,日均活跃电话为230万个。

    除了引入号码库的号码,“诈骗电话预警系统”还具有通过大数据主动识别诈骗电话的机制。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当发现一个号码一个小时内通话次数超过100次,且多数通话时长不超过10秒钟,平均振铃3至5次,系统就会进行智能分析,自主生成骚扰号码库。

    此外,笔者了解到,与其他骚扰诈骗电话提醒方式相比,该系统的提醒服务独具优势。一方面,接入的骚扰诈骗电话数据库更全面;另一方面,用户使用该服务不需要额外安装手机软件,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也可以获得这样的提醒服务,避免上当受骗。”移动相关人员介绍。

    据悉,今年6月到9月,湖北全省提醒彩印总投递量达200万余次,日均为用户提供提醒服务1.6万次。“打击电信诈骗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加大与公安机关等的合作,不断更新、完善诈骗号码库,有效提升电信诈骗预警防范的保障力度,进一步斩断电信诈骗黑手。”湖北移动负责人表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